地铁小怪物萌萌哒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马梦娅

当你在地铁睡着了,突然醒来,问自己:我是谁?我在哪里?可曾感受到刚才有只“小怪物”在你身边?在纽约的地铁上,每天人来人往,大家行色匆匆,但是却有一位名叫本·鲁宾的插画师用他充满想象力的双眼创造出了一个个地铁小怪物。

布碌仑公园坡的居民鲁宾总是带着iPad在车上给陌生人身边勾勒出一个虚拟的小怪兽。当然,在画之前也是征得了被画人的同意。鲁宾经常会在地铁乘客身边画一只萌萌的怪兽,让网友惊呼他脑洞大开。在画中,这只萌哒哒的小怪物有时候在给熟睡的乘客一个拥抱,有时候坐在小朋友身边与他们开玩笑,还经常淘气地躲在乘客背包里,探出顽皮的脑袋。

频繁乘坐地铁后才知道地铁的常态,大多数人都会随着车厢晃动睡着。特别是下班高峰期,疲惫的人们警惕地睡着,特别不安稳。那些在地铁里睡着的人,是对生活拼得太凶,疲惫而富有勇气的人。上车前下车后,他们对生活仍有抖擞精神和无限斗志吧。在奔赴生活的战场前,地铁让人争取到了片刻休憩与自我整理。

而传达给地铁族一点小乐趣的人,是更懂得生活智慧的人,他们对生活始终抱有一点好奇心,在每天匆忙的生活中观察创意的苗头,给自己的脑洞产生无限联想,也给他人的生活增添色彩。创意就是在你喜欢的事情里发现感动,然后以感动去感染其他人。白岩松曾经说:大家有创意的时间吗?一有空就掏出手机,时间立刻被填补,手机拿走了人们的无聊,也拿走了伴随着无聊的伟大创意。

若你在地铁上发呆无聊,不如放下手机,看看这如流水一般的生活,让脑子动起来,用一点创意换得无穷尽的乐趣,在生活的游离间发现浪漫与期待,也许会发现最美好的点滴就在身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