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膝有旧伤 一降温就疼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荆彤)一到降温的时候,右膝盖就疼得厉害。28岁市民小张发现,自己的膝盖竟然成了“降温预报器”,最近降温幅度太大,膝盖疼得走路都困难。

担心自己患上老寒腿,近日,小张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关节外科徐海军博士安排他做磁共振检查,发现其右膝关节有半月板、周围韧带损伤。小张回忆,自己从事IT工作,上班时需久坐,以前周末总是打篮球,3年前曾扭伤膝盖,伴有疼痛、红肿,但是拍片显示没骨折,他就没在意。近一年多因为膝盖疼痛,运动也停了。

徐海军分析,小张3年前膝关节扭伤后,留下陈旧慢性损伤,但没注意休息,导致韧带功能恢复较差。膝关节对温度特别敏感,因此遇到气温下降,膝盖血运较差,旧伤就会疼痛。他建议小张多休息、给膝关节保暖,争取靠年轻身体的自愈能力来修复膝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