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朋友坚持学下去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昨天晚上,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朱家明、李春华等音乐家,带来一场《专家专场音乐会》,让观众如痴如醉。这也是“纪念黄海怀先生逝世50周年”第二届武汉音乐学院中国管乐与打击乐艺术周其中的一场活动。

李春华有“葫芦丝王子”的美誉,在以他为代表的葫芦丝艺术家的努力下,葫芦丝艺术从中国的西南边陲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昨天,他现场演奏的《赛马变奏曲》根据黄海怀先生创作的二胡名曲改编,用九孔葫芦丝演奏,是一次乐器改革和作品多元化的尝试。

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作为少数民族民间乐器的葫芦丝,知名度和普及度远没有如今这么高。而现在,中国各地相继成立了葫芦丝、巴乌专业学会,通过演出比赛、各种活动,葫芦丝的演奏水平、人数的扩张、在社会上的影响不断提高。李春华形容葫芦丝是一个“迷人、浪漫的乐器”,自从喜欢上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李春华表示:“我期望尽自己的力量去推广葫芦丝文化,希望武汉的小朋友们在学会吹奏葫芦丝并拿到十级之后,一直要坚持吹下去,不要间断。一旦吹起葫芦丝,你会发现它是快乐的源泉,是幸福的来源。”

著名笙演奏家朱家明这次则和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一起,带来一曲《萨满天神之舞》,运用了三十六簧笙的各种技巧,旋律生动活泼,展示的场面非常恢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