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来汉演“太史公”
2017-11-24 07:24:00 来源:汉网

冯远征饰演的司马迁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司马迁》早就应该走上舞台,这是一部令人期待的话剧。”昨天,演员冯远征和妻子梁丹妮、导演任鸣、于震、王劲松现身武汉琴台大剧院,为北京人艺原创历史大戏《司马迁》进行彩排。冯远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司马迁》从酝酿到演出,用了整整10年,司马迁写《史记》,也用了整整10年。这看似巧合,正说明了创作的艰难。”

冯远征与司马迁渊源颇深,“我的祖籍是陕西韩城,而冯姓也是当地司马姓的后裔。早在2005年,我在回祖籍韩城参加司马迁2150年的公祭大会时,就萌生了创作一部关于司马迁的舞台剧。”2013年,冯远征、湖北著名作家熊召政和导演任鸣会面后,熊召政只花了几天时间就拿出剧本。冯远征回忆,“虽然只是个初稿,但是我已看得起鸡皮疙瘩。”而实际上,为了写出一个有血有肉的司马迁,熊召政、冯远征等主创人员光前期搜集资料、研究历史,实地走访、亲身采访等,就花了8年时间。初稿成型后,再经过2年磨合期,才有了舞台上这部《司马迁》。冯远征和梁丹妮夫妻联手,带领观众们回归大汉,走近那个熟悉而陌生的太史公。

“之前观众看过话剧后,说要回家去读《史记》。”冯远征挺期待11月24日—27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演出话剧《司马迁》,“这是熊召政老师写的戏,他是湖北的骄傲,我们北京人跟他合作也挺骄傲的,他也挺了解历史。我们来武汉演出,就是还熊老师一个愿望,让湖北人能看到这出大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