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打来的电话
2017-11-24 07:24:00 来源:汉网

我有两个手机,一个是常用的,另一个是多年前用的号码,因为上面还有一些前夫的信息,我舍不得扔,只是偶尔开开机。

那天中午,大女儿在幼儿园,保姆带着小儿子在午睡,我整理东西时就想起给那个手机充充电,顺便打开了。没想到打开不久,居然来了电话。我不敢相信地盯着屏幕,心怦怦直跳,手颤抖地接了电话。号码很陌生,是一个男声,听上去也很激动。他核实我的名字后,很突兀地说,嫂子,我是钟磊,钟山的弟弟。我脑子一片空白,从来没有想过6年后,那个家居然会有人跟我联系。

嫂子,我打了好多次电话都是关机。我都想放弃了,可是一想,你要是不用这个手机了,也不会是关机的提示啊,所以就坚持下来了。我现在在武汉工作,能不能看看哥哥的女儿啊……

你怎么知道的?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和我有个女儿的?我问。他说他读高中时听父母谈起过我的事,就把我的号码记下来了,心里想以后工作了一定要去看那个小孩,毕竟那是哥哥的孩子,所以大学毕业后,他想尽办法到武汉,就是想看看我们。

听到他这么有心,我很感动,真的没有想到,经历那一切的时候,居然会有一个孩子默默记住了我们娘俩。

我答应了,要他等我联系,他同意了。挂了电话后,我一个人坐了半天,恍惚得就像刚才做了一个白日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