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陶艺家打破你对陶瓷的想象
2017-12-02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通讯员李菊芳)“在人类社会科技实用性材料不断产生和审美能力逐步提高的状态下,陶艺的审美方式从注重使用性、绘画性、装饰性过渡到偏重表现性、物性、抽象性,构成了现代陶艺创作的新观念。”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昨日在“器·气——十人陶艺展”开幕式上介绍道。

作为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汤湖美术馆主办的陶艺双年展首展,“器·气——十人陶艺展”展出了跨越不同代际的10位陶艺家的作品。这些艺术家见证并参与了湖北现代陶艺的勃兴,他们具有全面的学术视野、艺术素养和陶艺技能。展览共展出现代陶艺作品349件,作品风格各异,均出自艺术家精心创作而成,体现了多元的思想观念和精湛的艺术水平。

王心耀表示:“以上世纪50年代为分水岭,日美率先推动了陶艺创作和审美意识的现代转向,改变了传统陶瓷艺术的实用主导地位,并不断地从实用性中解放出来,突破容器的形态束缚,追逐陶土材料的原生性以及烧造过程的偶发性。”展品也充分表现出这一面貌,陶瓷与植物、陶瓷与金属等等具有冲突的材料组成了新的陶艺审美。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