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轮椅天使”顺利产子
2017-12-02 07:32:00 来源:汉网

方俊顺利产子记者邹婵娟摄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杜巍巍李苇薇)10年前,27岁的美丽女孩方俊为救好友不幸被歹徒刺伤脊椎,半身瘫痪。但她没有放弃生活,靠着毅力重新站起来,在去年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今年11月29日,37岁的她,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产科收获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健康可爱的儿子出生了。

2008年2月14日晚,方俊和好友一起逛街,突然冲出两个劫匪,方俊为救好友,身中数刀。当她从医院里醒来时,医生告诉她今生无法站起来了。经过两年不间断的康复训练,2010年,方俊拄着拐杖奇迹般站起来了。

2016年元月,方俊和爱人在网上“一见钟情”。三个月后,两人登记结婚。今年初,方俊怀孕,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产科医生程苾恒博士考虑到她行动不便,为她留了联系方式“远程指导”。

程苾恒博士告诉记者,高位截瘫导致方俊不能经常动,加上高龄,更加容易患血栓,所以必须要经常按摩、活动她的双腿。好在方俊和医生一同努力,怀孕期间一直很顺利。

29日,方俊剖腹产诞下一名男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