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出首个新能源车牌
2017-12-03 07:30:00 来源:汉网

阮先生的爱车上了绿色新车牌记者史伟摄

昨天,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湖北发布会现场,公安交管部门发出我省第一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由武汉车主阮先生获得,车牌号为鄂AD12222。

专用号牌为绿底黑字,寓意电动、新能源,号牌号码由5位增加到6位。地区代码和号牌号码之间的分隔圆点是一个电插头图案,“电插头”左侧彩色部分是一个英文字母“E”(Electric)。

该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每副100元。

福利: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将在通行、停泊等方面享受优惠待遇,纯电动汽车无需检测尾气排放,燃料电池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也暂不列入尾气排放检测范围。新能源已经从买车优惠逐渐过渡到用车优惠。为更好实施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差异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