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毕业生提前成“准员工”
2017-12-03 07:3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宋庆垒韦媛媛)“让学生大四直接在企业上班,摸爬滚打,而不是简单的订单式培养。”昨天,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建院15周年暨2017“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峰论坛上,该院院长曹刚指出,只有真正校企合作,才能让学生有可持续发展的职业前景。

曹刚介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在两年前开始与企业深度融合。学院与全球第三大通讯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公司、中软国际教育集团等大型企业合作,改变过去简单订单式培养,前三年在学校上课,到大四让学生直接进公司做“准员工”,按照企业化运转,“减少学生毕业后到企业的适应期,相当于学生校内职业化了。”

不仅如此,在校企合作高峰论坛上,曹刚还表示,将企业的高管,请进大学课堂,将丰富的实践经验,直接传授给学生,也缩短了学生进企业后的培训时间。

在当天的“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内10多所高校专家学者就产教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