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局:核实清楚后可撤销处罚
2017-12-04 07:3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12月2日凌晨,市民胡敏华开着私家车,将患急病的陌生孩子及其父母送医过程中连闯数个红灯。胡敏华希望交管部门能撤销他当晚的交通违法,但需要受助孩子父母出来作证(详见本报昨日A04版报道)。但截至记者发稿,受助孩子父母仍未露面。此事见报后,引起读者和网友关注。

有网友认为,交警只需调看监控录像,就可以查清胡敏华车子的行动轨迹。一网友说,这不是普通的交通违法,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清楚,不能做好事还被罚。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振说,胡敏华可请求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及医院的监控录像,寻找受助人。如果仍找不到,警方还可寻找其他证据及结合胡敏华的证言,来认定该事件是否存在。只要胡敏华所说的事实基本属实,就应认定他是帮助他人时闯的红灯,从而撤销处罚。

市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确认司机开车是不是在紧急情况下闯红灯,有极严格的界定标准。当车上所载病人确实患有危重病症,需要紧急救治时,司机为抢救病员而闯了红灯的话,交管部门核实清楚后,会撤销对其处罚。市交管局将责成武昌交通大队去调查此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