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追医疗剧救了自己一命
2017-12-07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马遥遥)60岁的蔡阿姨看电视剧《急诊科医生》时,发现有一集里患者的症状跟自己很像,抱着好奇的心态去了医院,没想到在急诊科查出心绞痛。

蔡阿姨最近追剧《急诊科医生》,一周前看到剧中一名患者稍微运动就会胸闷,后来突发心脏病。蔡阿姨觉得自己和剧中的这名患者症状很像,第二天上午她就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就医。

接诊的李维副主任医师高度怀疑阿姨是劳力性心绞痛,随后的检查证实了他的诊断。前日,蔡阿姨接受了手术治疗。

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近几年,反映医务工作者的电视剧很多,这些热播剧能够为市民进行健康科普和提醒。而接诊、搬抬患者、插管、心肺复苏这些电视剧里的紧张桥段,在急诊科几乎每天都在上演。艾主任提醒,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季,市民要在气温骤降时注意保暖,饮食要保持清淡,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