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姐姐 我的姐姐
2017-12-07 07:32:00 来源:汉网

文/何念

一直好羡慕别人的姐姐,小学二年级时去好朋友强强的家里,发现强强有自己的房间,而他的姐姐睡在走廊边的帘子里。而且强强的姐姐很温柔,强强对她发脾气她也不生气,笑一下就过去了。

我还羡慕过小俊的姐姐,听说小俊要什么她都让自己的男朋友给他买。有次小俊弄坏了她男朋友的东西,男朋友急了,推了小俊一把,他姐姐就一定要跟男朋友说分手,说她家里就这样一个男孩,做她的男朋友就像要疼自己眼珠子一样疼她的弟弟。

我把这些事跟妈妈讲,妈妈还没说话,姐姐就在一旁横我一眼,冷冷地说:“你别做白日梦,那些女人有病!”

是的,在我的姐姐心里,这些温柔的好的姐姐都有病。因为她从不对我温柔,什么都要跟我争,天天盯着父母不准他们“重男轻女”。记得我们搬新房选房间时,我和她都不喜欢通阳台的房间,都想要一间更封闭的,但她耍赖皮,说要是不给她这间,她就天天睡在客厅里,又说她是女孩子,本来就应该更安全一些。这时候她居然说她是女孩的话来了,要知道她最讨厌的就是别人说女孩什么的。但是爸妈听从了这个意见。我总觉得我爸妈真是太宠着她了,搞得她完全不像别的姐姐。

她初中毕业考上了卫校,老实说姐姐的成绩一直是不错的。大家都很高兴,可是临到开学时,姐姐不去了,说要读高中考大学,当时奶奶就火了,说就一丫头片子读这么多书干什么,还不是要出嫁到别人家去的。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姐姐就发飙了,冲奶奶发脾气,大声说:等我以后有钱了,一分钱也不给你花,因为你瞧不起我!

反正就这样闹着不去报到,父母又妥协了,于是她喜滋滋地读了高中。

高中的学习很累,姐姐努力了三年后考上了大学。她读大学三年级时,我参加工作了,她寒暑假回家时,我还时不时给她零花钱,她高高兴兴拿了,对我说:你都记上,我以后双倍还你。

后来她找的工作挺好,工资也很高,但她好像不记得说过双倍还我的话。我买房时,她借了我10万元,却要我规规矩矩给她打借条,并约定了还款的时间。

我儿时的玩伴小俊后来坐牢了,因为他看中了一个女孩,可是那个女孩有老公,于是他找人家老公打架,把对方打成了重伤。他的姐姐四处找人帮忙,花了很多钱却没有效果。我觉得很可惜,姐姐却不屑,说就是他们家把小俊宠成个霸王的,她老早就讨厌这个人了。然后盯着我说:你记住,你没变坏,有我这个姐姐的功劳。我不理她,阴着脸走了。她在我身后得意地哼起了歌。

我刚刚有了个女儿,看着她安详地睡着的样子,我偷偷跟老婆说:我希望我的女儿像姐姐,有梦想有主见,谁都不能欺负。

其实,有这样的姐姐,也挺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