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就是时尚T台
2017-12-07 07:32:00 来源:汉网

马梦娅

如果你在地铁站内看见漂亮小姐姐的照片,是不是心情超好?然而,再看看仙女姐姐们曾经是相貌平平的“丑小鸭”,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韩国整容业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甚至国外也有不少人愿意选择飞抵韩国,进行整容,以满足自己的爱美之心。在韩国首尔各大地铁站,显眼的大幅整容诊所广告以及整形前后的对比图,也无一不在展示着整容手术的神奇魔力。只是,在不久的将来,进出地铁的乘客将不会再看到这些宣传画了。

据近日媒体报道,首尔城市地铁公司宣布,2022年以前,首尔所有地铁站将全面禁止整容诊所和医院的广告。首尔地铁公司方面将禁止广告公司购买此类广告的投放,并且将提高整个广告行业监督的力度。

首尔地铁公司表示,在这些广告的宣传画中,整容前后的夸张对比,扭曲了很多人眼中正常女性的样貌。而且随着韩国人对于性别问题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人向地铁公司投诉这些广告,并且投诉人数在2015年以来出现了显著的上升——整容对比照易引发女性对外貌的过度焦虑,坐个地铁还要着急自己家要不要去整个容,不是闹心嘛?

今年上半年,和朋友去了一趟首尔,在地铁的洗手间里确实被震惊到。如厕的姑娘相比在镜子前梳妆的姑娘比,不能同日而语。一水儿的妹子拥挤在镜前补妆,涂口红擦粉已不算什么,居然有姑娘拿着电烫发夹在一缕缕地夹头发洗手间外,一排男士耐心地等待,这种等待对于他们来说已是习以为常。

对于颜值美貌这件事,韩国人看得格外重,不惜花去大量时间与皮肉之苦,然而,在冬日的武汉,欣赏最自然可爱的武汉妹子才是正经事。地铁的温暖舒适让赶车的武汉姑娘们放松下来,时髦精们开始展现最温柔的姿态,这样的轻松俏皮的美,是地铁里独特的风景,也是濯清涟的清新之美。难怪在芝加哥,2018最新鲜最时尚的T台秀就是在地铁里举办的——在可以展现各种美好的车厢里,一切的养眼都与生活有关,与心态有关,与积极的正能量有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