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告示引热议 物业称“无奈之举”
2017-12-08 07:2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请小朋友问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交物业费了吗?可不要对我说谎,你对我说谎,我就对所有人说谎!”昨天,市民王先生(化名)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一条物业拉出的催费横幅,引发网友热议。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武汉经济开发区奥林花园,这条奇葩催缴横幅是小区物业前天挂出来的。对于此事,王先生坦言,小区里确实有不少业主拖欠物业费,主要原因是部分业主觉得小区服务跟不上,但他认为,即便如此,物业也不该以孩子为噱头制作这样的横幅,让人气愤。

据王先生介绍,从2003年入住至今,物业费上涨两次,目前是每平方米8角钱。虽然物业费上涨了,可服务反而退步了。最让居民气愤的是,小区门前有一排餐馆,每到午饭、晚饭时间,这些商户就往小区内排烟。居民多次反映可物业始终无作为。其次,以前楼道有专人做卫生,可现在却很少有人打扫。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奥林花园时,横幅已撤下。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每平方0.8元的物业费,在武汉是较低的,但不少业主依旧不愿交物业费。公司要维持保洁、保安、绿化等一系列工作,物业费收不上来,公司运作也很困难。催缴横幅也是无奈之举。

那么对物业不满,业主可拒交物业费吗?对此,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明表示,如果业主认为物业有瑕疵,对业主服务工作没有做到位的情况下,可以收集相关证据,要求物业公司对物业费重新核价。

武汉大学社会学教授尚重生认为,破解物业收费难,最根本的办法就是要提高物业服务质量,让业主住得舒适开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