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设计师回汉成风尚 明年抱团赴港参展
2017-12-11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今天早上,一位香港客户打‘飞的’特意来汉定制了一套婚纱,越来越多的外地人认可武汉设计师了。”说这话的是30岁海归设计师罗钒溪,地道的武汉伢。她是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独立设计师专委会的成员之一。

昨天,和她一样有海外求学背景的数十名设计师齐聚一堂,探讨了武汉时装业的发展前景。据悉,该专委会共有成员三十余名,90%的设计师都是从外地或海外回汉,“资智回汉的效应像磁铁一样,会有更多的设计师来到武汉这片新兴热土。”

今年9月,罗钒溪在美国纽约时装周上发布了自己品牌的婚纱,这是武汉设计师走上国际舞台的重磅亮相。2008年,她从法国ESMOD(服装设计名校)学成归汉。“马上开幕的武汉时装周上,有3名设计师是我师弟师妹,他们也回汉发展了。除了武汉是我们家乡的因素,我们都看到了武汉的上升空间,机会更多,消费者也具有能力。”这次,她将在家乡的时装周上带来25套刚刚在纽约发布的婚纱礼服,价格在四千到六万元。

毕业于意大利马兰欧尼的设计师张晓昀也选择了回汉发展。

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刘正心告诉记者,明年武汉设计师们将抱团赴香港时装周参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