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中小学生写作文 要观察生活细节
2017-12-11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戴亮)昨天上午,《人民文学》原副主编、著名作家肖复兴受楚才竞赛委员会和中国写作学会之邀,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举行读书报告会。300多位慕名而来的中小学生和老师、家长们跟着肖复兴一起“开脑洞”,将报告会变成一堂特别的写作训练课。

如何形容大象的鼻子?二月刚冒芽的葡萄苗是什么样?怎样描述一个正在生气的人?肖复兴打破说教式的报告形式,以汪曾祺等多位作家的作品为教材,从他们的名作中截取多种情景,让学生们设想如果是自己该会如何写,并做现场口头练习。肖复兴的作品《那片绿绿的爬山虎》被收入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课本,现场来了不少这篇课文的“粉丝”。现场互动频繁,笑声不断。活动现场,肖复兴被受聘为楚才顾问、终评专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