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继续19年不胜日本尴尬
2017-12-13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昨晚,中国男足在东亚杯第2场比赛中以1:2负于东道主日本队,继续19年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

国足上一次在国家队层面击败日本队,还要追溯到19年前。1998年戴拿斯杯,霍顿率领的国足凭借黎兵的梅开二度取胜。东亚杯改制后,国足6次面对日本队,3平3负,未尝胜绩。较之对韩国队一战,本场比赛国足首发进行了5个位置的调整,有4位U23球员首发,阵型采取三中卫体系。开场后日本队展开积极前冲,中国队在中后场防守中形成激烈对峙。半场补时阶段,仓田秋禁区左侧攻门击中立柱,但被判越位在先。

易边后中国队连续换将,张文钊换下肖智,贺惯换下高准翼。张文钊登场后连续形成摆脱过人,中国队的进攻威胁性开始提升。第57分钟,傅欢右路低传,张文钊转身摆脱后妙传禁区,前插到位的于大宝获得了小禁区前面对门将攻门的好机会,但于大宝的推射被东口顺昭挡出。第84分钟,日本队通过中路强行渗透取得入球:川又坚基攻门被封堵,皮球形成了向前传递的效果,禁区内前插的小林悠获得近距离攻门机会,王大雷奋勇将其首次攻门挡下,但小林悠再度得球后小角度攻破空门。第88分钟,昌子源看到王大雷位置靠前,他以非常精彩的远程吊射将比分扩大。全场补时第3分钟,中国队反击,于大宝将球塞入禁区,张文钊快速超车在底线附近被防守球员放倒,裁判判定点球,于大宝操刀命中。最终中国队1:2负于日本队。

东亚杯男足比赛两轮战罢,日本队两连胜积6分位居第一,中国队一平一负仅积1分,已提前无缘冠军。在16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两战皆墨的朝鲜队,日本队将和韩国队争冠。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队是不应当输的”

本报讯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帅里皮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队是不应当输掉比赛的。”

里皮首先表示:“比赛前15分钟,日本队压制了我们,我们在经过了最困难的15-20分钟后,慢慢适应了比赛,日本队没有创造出太多的好机会,反而是我们的于大宝有一个非常好的面对门将射门的机会,如果这个球打进去了,也许比赛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之后韦世豪也有机会,很遗憾这两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从足球技战术打法来说,日本队在控球方面优于中国队,但是双方的表现水平是均衡的,我认为中国队是不应当输掉比赛的。”

谈及未来如何让中国队变得更加强大,里皮坦言:“现在中国国家队、U22国家队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我希望未来能够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中国队,我的目标也是2019年亚洲杯、2022年世界杯,所以希望补充八九名年轻球员完成国家队的更新换代。”

里皮最后说道:“我也想在这里问大家一下,这次我们有6名U23球员,还有很多边缘国脚,不知道大家是否预料到,日本队面对这样的一支中国队是否会这样吃力呢?”

(于静)

大咖评国足

不怪王大雷,日本技高一筹

昨日赛后,足坛各路名嘴及时点评了本场比赛。

李毅(前国脚):最后十分钟连丢两球是因为体能消耗太大和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的,两场比赛一平一负,但对于这支年轻的国家队来说未来可期,相信里皮,支持里皮,2019年的亚洲杯更值得期待!加油!

李璇(《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个人觉得与日本的比赛,里皮依旧保持了名帅的调整水准,张文钊从被征召就受到争议,但从这场比赛的使用看,里皮对如何使用他是有想法和针对性的。国家队其实输在那个吊射,真是挺遗憾,但相信大家收获更多。

王涛(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上半场的国足看起来很稳定,但比耐心跟日本人真没法玩,技高一筹,无话可说。

贾岩峰(《足球》报知名记者贾岩峰):王大雷这两个丢球都没办法,怪不得他。

潘伟力(体育媒体人):后防线,五年后高准翼锁定国足主力最有希望,刘奕鸣和贺惯必有一争。但这几位要想达到李玮锋、冯潇霆这样的亚洲顶级,还得再进化好几个层级才行。

董午志(足球评论员):中国队首次在于大宝进球的情况下失利。第二个失球虽然是个让对方再踢10脚也未必能进的神仙球,但我们的队员在没人盯防的情况下不合理地飞身解围,动作看似漂亮,实际上极其不合理,等于送给了对方一个二次进攻的机会。宗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