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太随意 小伙被罚20元
2017-12-13 07:32:00 来源:汉网

张先生领到武汉市第一张乱停单车的罚单记者张全录摄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宋宏雷任骞)在乱停乱放共享单车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的情况下,仅靠道德谴责已不能完全遏止。昨天,江岸城管对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用户首开罚单,一天内共有10人因此受罚。

上午9:40,该区城管委执法队员巡查到胜利街四唯路口公交站附近时,看见一年轻人骑着共享单车径直来到一早点店前,随手就将单车停在路边。在此不远处,就有城管部门设立的“禁止停放单车”的警示标识,且距此路口不到十米的转弯处,就有划线的非机动车停放点。执法队员向其出示了执法记录影像,认识到自己的乱停行为,骑车人张某显得十分尴尬,连连表示自己是一时疏忽。随后,执法队队员宣读法规,并表示要对乱停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张某没有犹豫,在处罚通知单上签了字,并缴纳了20元罚款。他也是武汉市第一个领到乱停车罚单的共享单车用户。

昨天一天,江岸区城管还在汉口江滩大门、新天地商圈等人流密集地段进行了重点巡查;同时,对另外9人开出了罚单。

据了解,本月4日起,江岸城管与交管部门联合开展“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宣传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共依法代为保存违章停放共享单车近万辆。企业受到警示,随意投放情况明显改观,闲置单车转运频率也有所加快,但市民乱停乱放情况还是时有发生。

链接

《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第二十条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含桥梁人行道)、人行天桥、过街隧道未按照规定停放的,处警告或者20元罚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