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婉拒电子红包
2017-12-14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刘杰)为方便患者咨询,武汉东大中医肛肠医院中医二科主任赵利常和患者互加微信。12月7日,他收到患者廖女士发来的微信,一打开,竟然蹦出10个红包,“被吓了一跳”。

原来,家住金银湖的廖女士一直被便秘、便血困扰,因此做过两次手术,身体比较虚弱。月初,廖女士慕名赶到武汉东大中医肛肠医院找赵利看病。考虑到再次手术对身体打击较大,赵利建议廖女士用中药保守治疗。几天后,感觉症状改善明显,廖女士就发微信红包表示感谢。

“送红包表达感激之情,我和同事们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能理解患者的心情。”赵利说,但对医生而言,患者和家属的理解与信任才是最好的“红包”,有时患者一句“辛苦了”、“感谢”,就足以让医生觉得温暖。

为防廖女士尴尬,赵利没有点击红包,24小时后,费用直接退还到了原账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