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醉听小野丽莎 一曲柔情让你恋爱
2017-12-15 07:35:00 来源:汉网

记者马梦娅

武汉的冬天在逐渐展示它的凛冽,对于这城市里渴望轻松与温暖的人们开始在音乐里找一点期待。

有位读者妹子琳达跟记者说,世界上好音乐那么多,但只有一个人的声音让她会有恋爱的感觉,那个人就是小野丽莎。因为她的声音如丝绸般的声音,细腻而光滑,富有磁性——而这些体验,都是恋爱中的人才能感受到的体会。

对于喜欢BossaNova的乐迷来说,小野丽莎是不容错过的女歌手。就在12月26日晚上七点半,在汉秀剧场,这位日本女歌手将带着她独特嗓音,唱出她自己的符号——有爱情的人可以共赏,一个人的世界也能被她融化。

她的声音有恋爱的味道

在外企做人事经理的琳达说,三年前,她第一次和男友见面,就是在西北湖的一家咖啡馆里,“等了他很久,他都没出现。这个迟到的人让我都要生气了,还好,咖啡馆里的背景音乐就是小野丽莎,她温厚惬意的歌声让她觉得等待居然也有了奇妙的感觉。”琳达说,爵士乐有种很自由很奇妙的随意感,那种轻松随意的表达方式,能让心灵瞬间得到治愈。而BossaNova作为混合了森巴、爵士乐、诗歌等风格的新派爵士乐,少了沉重和喑哑,而多了些轻快和甜美。

琳达专心听歌的模样,也让男友对她印象深刻,后来,他们一起讨论生活、聊工作,也不可避免地谈到了那天相遇时候的音乐。她说,在跨年之前,她想给男友一份惊喜,带他去感受小野丽莎的真实存在。“不想去听闹腾的演唱会,更爱与他沉浸在小野丽莎的音乐会。”她期待彼此能在这场“等待你出现”的小野丽莎演唱会里,听到三年前的故事,看见三年前初见的容颜。

用音乐感受温暖回忆故事

除了腻在恋爱中发糖的小情侣们外,小野丽莎也是电影迷和爵士迷们的最爱。

小野丽莎在当今BossaNova界,也许她不是最好的巴萨诺瓦歌手,但是无疑她对推动这种风格的音乐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有着举足轻重的贡献。

中国乐迷真正认识小野丽莎,始于她在王家卫的电影《花样年华》中倾情演绎一曲《Quizas,Quizas,Quizas》。曼妙的旋律如张曼玉身着精致旗袍缓缓走在老上海的大街上,一静一动曲线毕现满是风情,梁朝伟掀起他自带忧郁的眼帘,默默不语中,空气里流动着暧昧的情愫。在电影《大明劫》中,小野丽莎的歌声中透露着沧桑,仿佛缓缓拉开一场波澜壮阔的史诗序幕,她轻扬的嗓音仿若一线光亮,刺破历史的迷雾,浮现轮回里的尘归尘土归土,令人沉醉。在冯小刚的电影《天下无贼》片头处,《LaVieEnRose(玫瑰人生)》随着西北风光渐渐展开,为那个瑰丽纯真又黑暗的故事埋下伏笔,以写实夹带传奇的笔触,讲述了一个纯真而伤感的故事。

当音乐成为世界通用的音乐语言,小野丽莎的魅力让每个人听她的歌,都在心灵深处浮现出自己的故事。她的曲子里只有一种理性的深情,像智者一般的娓娓道来,给听者满满的温暖。在这个被快节奏包裹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听小野丽莎的歌,让完全自然流露的声音,成为了人们和她沟通的桥梁,也让“慢生活”通过音乐传递给了她的歌迷。

2017年即将过去,匆忙了一年的我们或许应该给自己一份礼物,放慢自己的脚步。本月26日晚,“等待你出现”小野丽莎2017演唱会,伴随每个有故事的人穿越时空重温经典,去聆听一场慵懒轻松的BossaNova吧。

演出中的小野丽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