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带你体验绚烂多彩的大武汉
2017-12-15 07:35:00 来源:汉网

记者马梦娅

摄影记者苗剑

1993年出生的妹子雷蕙溪一点都不简单,千万不要盯着她的眼睛看噢,她能一下子猜中你的小九九。

雷蕙溪喜欢和朋友玩塔罗牌,用来猜猜朋友们的小心思。

这位对星座特别有研究的小魔女多才多艺,会弹钢琴会唱歌,爱吃辣爱探索这城市里的新动态,跟着她感受大武汉的魅力,你也许能在其中感知一些奇妙的发生。

湖南妹子爱刁角美食

雷蕙溪是地道湖南妹子,因为求学而来到武汉,后来毕业了也没打算离开,“主要是武汉太对我的胃口了!”她比真正武汉土著都爱研究犄角旮旯里的美食,有朋友自远方来,她一定都会带他们去小众街道或者巷子里去品尝好吃的,“尤其喜欢路边摊,吃出地道的武汉本土味,通过这些才能了解这个城市的精髓。”

雷蕙溪说,能征服湖南人的口味,足以说明武汉的美食有多大的魔力。她自己住在中南,却最爱坐地铁2号线再转轨道1号线,到大智路下,去往吉庆街附近的一家火锅店里吃饭;网红老店刘二串串也是她的最爱,调料正点又有城市烟火气,特别开胃;车站路附近的一家烧烤则正中她重口味的下怀,“如果我说我最爱它家的烤腰花和脑花,我会不会掉粉?”爽快妹子表示,虽然听起来“恐怖”,但实际上跟她一起去吃街边美食的朋友都会赞不绝口,根本停不下来。

去排队等位凹造型

小仙女也是有文艺的一面,能吃路边摊,也能在网红店打卡凹造型,这是她百变的方式。

雷蕙溪推荐爱美的姑娘去越秀写字楼一家特别美好的咖啡店打卡,“整个外界面都是玻璃打造,去凹造型拍照简直美死了。”她几乎忘记那里的咖啡味道如何,“只顾着美去了。”而且来到这里还要排队等位,拿号去摆拍,红得不要不要的。

她还喜欢逛昙华林那条文艺的街道,只因对那里特别有感情。大学毕业后,她没有直接找工作,而是在昙华林的一家门面里做起了占卜小屋,生意还不错。来问她各种问题的绝大多数都是妹子,小部分是男生。女孩都爱问情感,男士则会问事业与发财。天秤座的她的建议是,无论遇到什么糟心事儿,心态第一,随缘第二,自己理清头绪,理性去处理,就会有合适的结果出现。如今,小店因为道路维修已经暂时关门,但她还是对昙华林格外有感情,没事就会坐地铁去积玉桥,逛逛看看,找找当时和朋友们欢聚的回忆。

趁年轻继续去热爱

雷蕙溪爱美爱扮靓,买衣服一定会坐地铁直奔群光商场,血拼美美衣服,再去对面的珞珈创意体验城里享受美味,那就是周末最满意的放松。

如今的雷蕙溪身兼多职,一方面在兼职教学生们弹钢琴,也会在网络上做塔罗占卜,同时还在直播平台上做主播,唱歌跳舞各项全能……她觉得自己丰富的体验都来自于在武汉这座城市里收获的体验,期待人生也能像武汉一样精彩缤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