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丰田杯
2017-12-15 07:35:00 来源:汉网

如果不是早上在手机新闻上看到置顶的C罗图片,几乎都忘记了今年世俱杯正在进行中,而且不知不觉的已经踢完了半决赛。假若将时间倒拨20年,那时世俱杯还叫丰田杯,这种事根本是不可想像的。

欧洲王者对决南美霸主,谁是真正的王中王?每年12月举行的丰田杯曾是所有球迷一年一度不容错过的共同节日和精神狂欢。从年初开始,人们便会把丰田杯的日期牢记在心,然后有一年的时间去酝酿激情,期待经典。

1987年,波尔图和佩纳罗尔在东京大雪里的鏖战至今难忘。那场球我是站在落雪的大街上,隔着玻璃“借用”商店橱窗里的电视看的;而1994年,如日中天的AC米兰被阿根廷的萨斯菲尔德爆冷扳倒时,我则跟十几个朋友挤在单身宿舍里一起大呼小叫。因为赢得了赛前的赌注,晚餐时被灌得酩酊大醉……那时对于丰田杯就像孩子盼着过年吃饺子一样,但后来生活好了,天天有肉吃,过不过年吃不吃饺子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时光荏苒,丰田杯早改名为世俱杯,赛事赞助商甚至变成了中国的阿里巴巴。但世俱杯却似乎再无法让人找到昔日的激情。当初,家里没电视甘愿到处打游击,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看场比赛。而如今,科技已经方便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用手机收看比赛,却懒得用手指点一点屏幕。

这个周日,皇马对阵格雷米奥,又是欧洲跟南美的对决。要不要打开电视或拿出手机看看球,顺便再追忆一下逝去的年华?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