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的房子还是留不住老婆的心
2017-12-16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玲通讯员郑智)父母出钱给小夫妻买了房,结果住了不到一年,就碰上离婚分割的难题。昨天,武汉市妇联维权咨询服务中心接待了一对来为儿子咨询的老夫妻。

70多岁的张爹爹和老伴有个独生子,因为从小娇生惯养,长大后吃不了苦,很难找到固定的工作,平时主要靠父母负责其生活开销。张爹爹老两口对儿子并无太大的期望,只希望他能成个家。“我们两老退休金每个月加起来有一万多元,自己有房子,开销也不大,绝对可以负担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可惜,小张前前后后相亲了20多次,都没能成功。

2015年初,在口头允诺给女方买房子后,小张和孙莉(化名)结了婚,并在去年年底生下了双胞胎。张爹爹和老伴觉得人生有了寄托,为了儿子一家四口出钱出力,没有半句怨言。

但孙莉的想法慢慢有了变化。想着当初自己只凭借丈夫的几句口头承诺,就冲动地结了婚,她向丈夫一家提出:“如果不兑现承诺给自己买房,就立刻离婚。”

老两口和孙莉的父母反复沟通,最终决定他们拿出200万元,孙莉的父母拿出100万元,以赠予形式给小夫妻买了一套房子,并将房子登记在孙莉名下。

但不到一年,孙莉提出离婚,当时300万元买的房子已涨到了600万元。孙莉说,按照夫妻共同财产的分配方式,自己应该可以分走300万元。

这套房子能按每人一半进行分割吗?武汉市妇联维权咨询服务中心法律讲座专家、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福生解释,小张和孙莉事先并没有约定房子的分割方法,这种情况下,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夫妻双方的父母出资为夫妻购买的房屋,即使产权登记在夫妻一方名下,原则上夫妻也是按照双方父母的出资比例确定拥有的份额。因此,孙莉对该房屋享有三分之一的产权,离婚时也按照这样的比例进行分割。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