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大了
2017-12-17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违法建起5100多平方米的建筑,武汉世纪鑫盛投资有限公司将这处违建开发成马沧湖建材市场;遭到市民举报后,违建不但没有拆除,汉阳区房管部门反而对违建进行鉴定,C级危房成了D级危房,违建因此扩建到12000平方米。昨晚的电视问政现场,曝光了汉阳区这件怪事情。

据了解,汉阳区马沧湖路91号原为一家工业企业。2010年,这家企业的场地被武汉世纪鑫盛投资有限公司收购。2012年5月,该公司在没有办齐手续的情况下,开始进行违法建设,建成了一家建材市场。

这处违建被人举报后,汉阳区五里墩街城管中队两次下达《违法通知书》。然而,该公司并没有停止违法建设。当年8月底,这处违建面积由5192平方米增加到8379平方米。

“由于公司后来办理了规划施工审批手续,我们认为这是合法的了。”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军说。

随后,2012年9月,汉阳区组织区房管、规划、建设、城管和五里墩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与公司代表召开协调会,并下发会议纪要,“由区房管局负责,对该厂房屋进行权属和危房等级重新鉴定,区国土规划局加快对危房改造方案审批”。这样一来,区房屋安全鉴定站将原来出具的C级危房鉴定改成了D级危房鉴定。

2013年5月,国土规划局汉阳分局在明知涉事公司未批先建的情况下,向公司发放了面积为5100余平方米的危房改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仅如此,世纪鑫盛公司仍然在违建,此时违建总面积已经达到12000余平方米。

汉阳区区委书记马泽江说,这个案例表面上反映的是违建处理的问题,实际上反映出有关部门的作风问题,问责整改不到位、作风不实、不作为、乱作为和干部不敢担当的问题。接下来,该区将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在一个月时间内,一定要将违法建筑拆除,就是有地雷也要敢于踩,让干部有担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