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东亚杯
2017-12-17 07:32:00 来源:汉网

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最终被扳成了平局。国足不但没能兑现自己“带着一场胜利回国”的豪言壮语,还让自己在前两场比赛中好不容易挣下的一点信心和赞美付之东流。

客观地说,本届东亚杯赛,外界给国足的环境是十分宽松的。里皮的“练兵说”得到球迷普遍认同,因此也明显调低了心理底线。输赢不重要,只要能锻炼队伍,并让年轻球员踢出亮点,就算成功。有了这个底线,国足前两场比赛尽管一平一负,但仍得到了大多数球迷的肯定。只可惜,这所有的努力都被昨天那混乱的下半时所葬送——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国足却仿佛失去了斗志,整个阵型漏洞百出,竟被朝鲜队长时间围攻,最终错失三分。

本次东亚杯,里皮带上了许多年轻球员。首战韩国队,场上有六名U23球员。昨天对朝鲜,首发3人。或许有人说,以这支“国足三队”的能力踢成这样就不错了。但这话要看怎么理解。一方面,里皮大胆启用“新人”,让年轻球员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也发现了韦世豪等极具潜力的球员。另一方面,“年轻球员”不应该是失误频频,缺乏斗志的借口。其实,20岁的职业球员已是很成熟的球员了,该挑大梁了。跟同样启用了多名U23球员的日本队一比,差距就出来了。

三战仅积两分排名第三,这创下国足参加东亚杯以来最差的成绩。虽然有“练兵”的背景,但这个结果还是让人尴尬。与朝鲜队的下半时,里皮一直站在场边,球员们表现出的懈怠让他无可奈何。去日本前,他曾强调,自己绝不是中国足球“救世主”。这话不假。国足要强大,还要够摔打。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