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作者看后 感叹“梦想成真”
2017-12-18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发自北京)陈凯歌耗时六年制作的魔幻电影《妖猫传》将于12月22日上映。作为中国知名导演,陈凯歌近些年的作品没少遭遇争议,昨天出席首映式,他抱着坦然面对一切的态度等待观众检验《妖猫传》。

近些年,陈凯歌在电影领域有新的探索和尝试,有人夸他勇敢,有人骂他退步。经历过影视圈的风风雨雨,陈凯歌坦言:“拍这样一部电影,耗费了六年时间,人这一辈子,能有几个六年?因为我有电影这样一个信仰,可以引导我忍辱、精进、不流于俗。我想继续做下去。”

《妖猫传》改编自日本魔幻系列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故事里的“妖猫”是一只会说人话的猫,在它的引领下,“诗人”白乐天和“僧人”空海,联手侦破杨贵妃死亡之谜。

原著作者、日本小说家梦枕貘昨天也出席了首映。已经看过《妖猫传》成片的梦枕貘说了四个字:“梦想成真”。他解释,“去年我也曾到外景地,当时我走在‘唐代’的街道上,感觉这绝对不是一个外景,简直就是重新建造一个大唐盛景,我就像穿越一样,在历史当中行走。这次跟陈凯歌导演的合作当中受益匪浅。”

这部电影的主演包括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张榕容、张鲁一、刘昊然、欧豪、阿部宽等。

黄轩这两年炙手可热,参演张艺谋的《长城》,主演冯小刚的《芳华》,如今又是陈凯歌《妖猫传》的男一号。与黄轩在片中搭档破案的日本演员染谷将太,年纪轻轻才25岁,但入行已经十余年,连梁朝伟都表示过欣赏他。

《妖猫传》里,黄轩是“诗人”,染谷将太是“僧人”。黄轩这么介绍这对组合:“我是非常感性的这部分,他(染谷将太)是非常理性的这部分。”

黄轩表示在拍摄前,导演陈凯歌让他读了很多唐诗宋词元曲,“让我找到古代意境的状态,我觉得那个时代的人是一个非常自如、非常松弛的状态。”

陈凯歌也起用了几位新人,比如欧豪和刘昊然。“哥哥”欧豪透露,杀青那天,因为陈凯歌的一句话,他哭了,“导演说只要你不辜负电影,电影就绝对不会辜负你。我一直记着这句话。”

“弟弟”刘昊然是第一次演古装戏,他回忆,“我第一次见陈凯歌导演的时候,他跟我说这两个角色身上最与众不同、最珍贵的地方就是他们叛逆,那是少年特有的、带着美好的叛逆。我和欧豪在这个戏里面,把我们最倔强的那股劲,把我们骨子里的东西拿了出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