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鹏错失斯诺克冠军
2017-12-19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昨天早上,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球员曹宇鹏在8:4领先手握五个赛点的有利局面下惜败,没能完成自己职业生涯首冠的突破,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实现超级逆转夺冠,拿到了自己第13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曹宇鹏以单杆82分率先赢得第一局,随后罗伯逊拿下第二局后将比分扳平。曹宇鹏心态、状态保持得不错,很快连下两城以3:1领先,并以5:3的优势结束这一阶段。

第二阶段初期,曹宇鹏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拿下第九局后,总比分扩大到6:3。第十局,罗伯逊远台进攻得手,单杆132分清台,将比分追成4:6。而曹宇鹏再次连拿两局,以8:4拿到5个赛点。

背水一战的罗伯逊,第十三局以单杆85分先挽救一个赛点。第十四局,罗伯逊上手拿到46分中断,这时曹宇鹏心态出现波动,首先错失远台直球机会,随后又在防守中出现漏洞,拱手送出了这一局。第十五、十六局,罗伯逊打得不急不躁,利用优质的防守,连续抓住曹宇鹏的漏洞,将总比分扳成8:8平。

决胜局,曹宇鹏率先得分,但在11分后进攻出现失误将台面交给了对手,罗伯逊打出单杆59分剩下两颗红球时转入防守,曹宇鹏回球留下远台机会,罗伯逊再次上手锁定胜局,完成了超级逆转夺得了本届赛事冠军,曹宇鹏憾负屈居亚军。

(晨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