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春风》获全国大奖
2017-12-19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郭松)近日,水果湖高中原创微电影《甲子春风》在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微电影创作比赛中,从全国几百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全国高中组最佳原创微电影奖,这也是我省唯一获奖的作品。

《甲子春风》为水果湖高中“DL电影社”原创作品,微电影主题定位为“中国梦·劳动美”。该剧讲述了即将退休的黄老师的教育梦想,展现了老师半生春风化雨的教育情怀。影片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的人文风貌,立足于校园生活情境和师生矛盾冲突,细致刻画了教师的爱生之心,和学生对老师的浓浓情谊。

校长杨建为表示,该校通过微电影等多元化载体渗透德育,鼓励学生和学生社团原创德育微电影。学生自己创作脚本、自己演出、自己编辑,涌现出《他们》《目送》《1998》《甲子春风》等多部优秀的德育微视频作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