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万尾鱼苗游向长江
2017-12-19 07:32:00 来源:汉网

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武汉渔政码头举行

记者金振强通讯员向军摄

本报讯(记者齐翔通讯员殷旭)人工培养的863万尾鱼苗,昨天被放流至长江。据悉,这是2002年武汉实行禁渔制度以来,连续第16年向长江放流人工培养的鱼苗。到目前为止,武汉已向长江放流大小鱼苗超过10亿尾。

昨天上午9点,来自湖北水产良种试验站、武汉先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和荆州市渔都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养殖企业提供的鱼苗开始放流,其中白鲢360万尾、鳙鱼250万尾、青鱼鳊鱼240万尾,胭脂鱼13万余尾,大小在10厘米左右,全部通过检疫检测合格。

今年春,武汉向长江放流中华鲟1000多条,其中200斤重的大中华鲟10条。今年6月,武汉向长江、汉江武汉段放流鱼苗163万尾。

此次放流是武汉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鱼种最多、投入最强的一次渔业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武汉市农委有关人士说,自2002年以来,武汉已向长江放流大小鱼苗超过10亿尾,投放的苗种以四大家鱼为主。下一步还将组织各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