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83分,短信通知方先生领准迁证
2017-12-19 07:32:00 来源:汉网

“积分入户”准迁证领证第一人方波

记者史伟通讯员应后威摄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陈龙王威实习生王静文)今年10月1日起,武汉实行“积分入户”。经过积分申请、审核、公示、复核等工作程序,1768人成为首批武汉“积分入户“准市民。18日是他们上户口的第一天,武汉警方共发出准迁证493张。

昨晨9点,市民方先生拿到了洪山区“积分入户”的第一张《准予迁入证明》。高中学历的方先生老家在湖北仙桃,在武汉从事建筑效果图工作已经十余年,由于各项条件限制,一直没能入户成功。得知可以“积分入户”政策后,方先生立即准备好了相关材料。

16日,方先生通过短信提醒得知,周一便能到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积分入户。为了能早一点拿到《准予迁入证明》,他7点钟就来到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我的总积分是146.83分,其中缴税和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证分别加了35分、30分”。

接下来,方先生只需在40个工作日内持《准予迁入证明》回原籍下户口,再持准迁证、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到派出所上户口,就能拿到武汉户口。

据了解,此次“积分入户”申请人共2356人,申请通过率达75%。在本次办理积分入户的1768人中,总积分100分以上的超过千人。2017年度通过积分入户可办理户口人员总数中,申请落户中心城区1496人,申请落户新城区、开发区272人。

“积分入户”须知

武汉市治安支队人口大队民警提醒,申请“积分入户”时,要确保居住证在有限期内,如果是租房,则需要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备案手续,学历认证需要在10月1日之前完成。同时,由于技术职称指标涉及内容广泛,请市民看清要求,准备好相应材料。

可办理积分入户人员,请于本月31日前到申请受理窗口领取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在窗口申请的,应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积分入户受理回执单》和积分申请材料复印件,经核实通过后开具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在网上申请的,应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居住证和积分申请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申请落户地所在区政务中心积分入户窗口,经核实通过后开具户口《准予迁入证明》。

申请“四条件”

◎在本市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住房)

◎参加本市社会保险

◎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

◎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积分入户”红线

1

申请武汉中心城区落户的

总积分≥70分

2

申请新城区、开发区落户的

总积分≥60分

3

个人征信和文明记录将作为参考依据

(含11项加分和4项减分)

如,对于纳入积分体系,对在武汉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中收录有“失信黑名单”记录的“老赖”等行为人,每条记录扣减20分;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行为予以加分鼓励:参加志愿服务,每满10小时积1分,最高加10分,参加无偿献血,每次积2分等。

落户步骤

审核→公示→复核→获得《准予迁入证明》

办理落户手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