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 我们陪伴过的孩子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冬季的武汉,湿冷阴郁,但江汉区民意街天后社区青少年空间的“放学吧”里传出的一阵阵欢声笑语驱散了寒意。原来是工行江汉支行的青年员工在这里开展“捐书献爱”公益活动,为青少年空间捐赠图书242册,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把“民意街放学吧爱心书屋”的牌匾挂了起来。

这个青少年空间的“放学吧”主要服务于周边街道、社区的农民工子女,他们的父母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孩子放学后或寒暑假经常无人照料陪伴,就在“放学吧”看课外书、做作业。工行江汉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门到该青少年空间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并根据学生的年龄层次及兴趣爱好,采购了一批新书,内容涵盖了童话、漫画、科普、青少年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等方面,希望能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他们的成长路上多一份工行的温暖陪伴。

看到一摞摞的新书,孩子们欢快地跳着、笑着,并高兴地把红领巾给前去捐书的工行员工们戴上,一起合影留念。脸上纯真的笑容也深深地打动着工行员工。书香传情,关爱成长,在这个寒冷季节,小小的“放学吧”里因为爱而洋溢着浓浓暖意。

今年以来,武汉工行还联合武汉团市委、武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洪山区图书馆开展“书山有爱工行有情”公益活动,在全辖青年文明集体和标杆网点建设了38个爱心捐书角,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图书近千册。捐赠图书近千本。将募集到的图书全部捐赠给武汉市儿童福利院。

这些年,武汉工行先后捐款50多万元开展了“帮助留守儿童来汉与农民工父母团聚过大年”活动、向江夏区留守儿童建设爱心厨房、为禧乐儿童康复中心脑瘫儿童、吕锡三等多所农民工子女小学捐款捐物,发动员工为重症农民工罗新云、朵朵小朋友捐款,打造了“大爱工行、公益工行、责任工行”的良好社会形象,用工行之爱护佑着一颗颗童心,让这些比普通家庭的孩子更渴望爱的孩子们感受到工行的温度,那爱的温度。(张卫)

(武汉晨报)

上一篇:关键词:气愤

下一篇:送医下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