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十几个小时坐着不动 高管左腿肿得发紫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刘姗姗)49岁的公司高管陈先生从武汉坐高铁到北京出差,开了一整天的会,当晚又连夜乘飞机返汉,谁知刚下飞机却发现左腿肿得发紫。紧急就医后才得知,是因为一天里有十几个小时都坐着不动,引发了下肢深静脉血栓。

上周,陈先生乘坐高铁到北京出差,因为天气原因列车晚点,在车站坐着多等了两个小时才上车。一下车,他又赶着开会,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腿疼。由于这次出差行程有点紧,之后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机场,连夜飞回武汉。刚下飞机,陈先生就感觉左腿疼痛不适,皮肤颜色发紫,他赶紧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检查发现他左腿静脉血管内有大量血栓堵塞,医生诊断为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如果不及时救治,容易留下静脉血栓后遗症,成为老烂腿。随后,血管外科专家为陈先生实施了微创的吸栓手术,将堵在左下肢静脉的血栓全部抽吸出来。

血管外科主任何涛说,在狭小空间久坐不动极易引发下肢深静脉血栓。久坐一族要适当地起来走动,要多做屈伸脚背或踩缝纫机的动作,促进静脉血液回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