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想念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陈诺,29岁,男,设计师

我工作忙,没空关心网上那些关于支付宝账单的段子,还是下班的时候买烟,我无意中点开了,发现这个……还有点意思。

我居然在肯德基吃了几十次饭,看了那么多次电影,玩了好多盘网络小游戏,还养了一只什么什么宠物小鸡?!对了,共享单车还注册了好几个,说我低碳出行很值得赞。

我看了之后哭笑不得,这一切,都让我无法不想起琳琳来。而此时,我们已经分手三个月了。

我在努力地用工作让自己麻木、辛苦,从而忘记这个总是闹腾的丫头在我脑子里出现。她去了其他的城市,走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有去送她。

她只比我小三岁,却像我的女儿,做各种幼稚的事,说各种孩子气的话。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我多希望她能与我共风雨,一起分担,她却永远孩子气地沉溺在各种游戏和吃吃喝喝中,无法成为我成熟稳重的另一半。而我也没法怪她,当初追求她,不也就是看她单纯动人,无心机无公害,是让人能轻松面对的另一半吗?

她哭着说的那些话,没有错。她没变,是我变了。我对伴侣的期待变得更多,而她还是那个依赖我的孩子。

我看着那些共享单车的数据,想起她如何冒着酷暑来单位找我吃饭的场景,她舍不得打车,“下了地铁三站路就能骑过来了,花那个冤枉钱干嘛!”她满脸的汗,一点都不在乎的模样,居然那么清晰;我也记得她为了省钱,和我一起在肯德基吃饭,她说杯装的冰淇淋划算,我们分一杯吃;还有她陪我加班时候玩游戏,抱着手机睡着在我办公室……

我呆呆望着这份账单,突然觉得这三个月我一点都没淡忘她,反而记得更清晰了。我想起那些陪伴的日子,特别难过,不知道是不是已经错过了生命中最适合我的那个女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