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里,时刻备着热水姜茶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面对近日的严寒,与其他地铁线路不同,我们1号线的站台几乎都是‘敞的’。不过,再冷的天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最担心的是影响乘客出行安全。”这是前天,轨道交通1号线硚口站区干事李晶介绍武汉地铁御寒举措的第一句话。

9点的1号线古田一路站,值班的陈静菡在风不大的站台冻得手脸通红。“没事,我穿了6件衣服,撑半小时就轮班了。”可说这话时,记者明明注意到她瑟瑟发抖的手在接过值班站长张加汉递上一杯热水时不觉得烫,此时温度0℃左右。

地面结冰了怎么办?冻着了乘客怎么办?这些时刻萦绕在“地铁人”心里的牵挂,让他们顾不得站台上的风大及凌晨四五点的极寒:每天6点,地铁迎来首批乘客。2小时前,工作人员早已到岗,于-5℃~-6℃的低温下,在出入口铺上麻袋、风口路面撒上盐。站台是不能有一点渍水的,结冰的地方要马上铲除擦干;铺了防滑地毯,也要用胶固定压平,不让乘客绊到。“部分车站还配有姜茶、暖宝宝等防寒品,以备不时之需。”李晶说。

5日,循礼门站值班的高磊见一老人下楼时步履蹒跚,干脆把人背下楼以防摔倒李晶供图

大智路站,露天站台铺好了温暖的防滑地毯记者苗剑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