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8万个停车位建哪?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代表委员热议

代表建议:多向地下发展

“今年,武汉市将增加2.8万个停车位,这是好事,为居民解决停车难题。但这2.8万个停车位怎么划,放在哪里?我觉得要向地下要空间。”市人大代表、东亭社区党委书记王学丽建议,建立自动地下停车场,既解决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又保护了地面公共资源。

记者夏晶

停车位紧张不能仅靠提供增量

建议中心城区实行共享车位

武汉市中心城区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虽然政府的十件实事始终将停车难列入其中,但是仅仅靠提供车位增量是无法完全解决现状的。昨天,市政协委员、协和江北医院院长陈立波说道,建议在中心城区实行“共享车位”。

“其实,在中心城区里,还有很多单位、小区的车位白天是闲置的,这些闲置的车位,如果可以对外进行开放共享,可以部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陈立波说,建议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引导、激励车位业主、物业、车主、运营方共同参与车位共享,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停车难题。记者龚萍

别让共享单车变成“小蝗车”

人大代表建议:规划设计要有“共享空间”

共享单车出现后,确实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是由于车辆太多,又没有规定停车区域,导致乱停乱放情况严重。“严重影响了城市美观,感觉特别乱。”市人大代表、香港双人青国际景观设计集团总经理李娟建议,在新小区、地铁站、商场等区域,要设计规划“共享区域”。

李娟说,一方面要加强对共享单车企业的监管,督促其加派路面回收人员,另一方面,要设置“共享区域”。另外,在公共商业区域,还可以设计共享单车地下停车库,刷卡取车。记者夏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