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夏威夷遭导弹袭击? 虚惊!按错按钮摆“乌龙”
2018-01-15 07:20: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夏威夷正面临弹道导弹来袭威胁,迅速找地方躲避,这不是演习。”美国夏威夷时间13日8时07分,当地民众手机收到夏威夷州紧急措施署发布的紧急警报信息。

10分钟后,夏威夷州紧急措施署通过其官方推特账号“火速”辟谣,称袭击警报属误报。但大部分正处于惶恐中的民众,并没有注意到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更正信息。38分钟后,紧急措施署再次通过公共警报系统发布辟谣信息,澄清上述警报信息系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引发的“乌龙”。

夏威夷州州长位下丰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道歉,称此事“不走运且令人遗憾”,自己也是被警报信息惊醒的。位下丰解释说,造成这起“乌龙”事件的原因是应急管理部门人员在换班时误操作,“按下了错误按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