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被指遭“水军”恶意差评
2018-01-15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已于1月12日全国公映。在此前电影首映及全国15个城市的点映现场,《无问西东》都好评如潮。

然而影片公映当日在各电影专业购票平台及网站评分蹊跷下跌,负面雷同评论集中出现,出现大量1星评价,短评内容都如出一辙。这种水军恶意刷分行为实在是明显:一些人在这部电影的分数达到了9.1分的时候,在另外一天买了140张电影票,并齐刷刷打出了1分的低分,瞬间就拉低了整部电影的分数。同时豆瓣平台也被瞬间刷出大量的恶意短评。对于这种行为,很多业内人士表示了担忧。著名影评人田金双微博发声:“你可以选择喜欢,或者选择不喜欢,但不能践踏整个行业。发动水军恶意攻击的做法无耻到一定的地步。”

面对水军的恶意攻击,电影《无问西东》片方也公开表示:“任何时候我们都容得下批评。只是这种恶意踩踏,对整个行业来说是毒瘤。对中国电影业来说,这无异于自杀行为。”参与影片创作的中国文艺家评论协会副主席尹鸿也表示:“希望那些恶性竞争带来的故意恶评,不要影响到一部好电影的传播。”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陈楚生等影片主演纷纷发声,呼吁观众走进影院观看,发出自己真实的声音,不被网络恶意所左右。

与此同时,在各大平台评论区,也有不少观众面对不公评价的声音,开始发起反驳。面对“最大的败笔就是章子怡的高冷脸,全程没变化”的评价,网友给出回击:“章子怡后半段遮住了脸,说她高冷脸的真的看了吗?”“这都是僵尸吗?看看这些黑粉水军们!太猖狂了!没有脸的头像,ID全都是阿拉伯数字的!细思极恐!”

随后,在各平台评论区收到大量来自真正影迷与观众们自发的反驳,令人惊喜的是,在电影公映的第二天,影片口碑与评分均实现全平台回涨:猫眼观众评分从跌落至8.5分,再度回升至8.6分(超过四万人评分)。淘票票也从跌到8.6,回升到8.7分(超九万人评分)。而在影迷聚集地豆瓣上,《无问西东》的逆袭简直前所未见:从6.5的起评分,跌到6.2的低谷之后,越来越多的观众真实口碑开始持续发酵。在公映一天后,一路爬升至7.4分(超三万人评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