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指挥长”成派出所办案“最强大脑”
2018-01-15 07:20:00 来源:汉网

她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多个警种工作都“门儿清”;作为整个派出所的“大脑”,她及时研判警情,不耽误任何战机;作为一名坐办公室的女民警,她还多次亲自上阵蹲守、抓人,不输男民警。她,就是江岸区公安分局劳动街派出所指挥室的警务指挥长袁艺。

作为全市首任126名最基层警务指挥长之一,袁艺的工作就是保证派出所24小时有序运转。目前,劳动街派出所的刑事类警情已从2013年的千起左右下降至420起。

9小时内破获命案

袁艺2001年从部队转业来到劳动街派出所,2015年6月,袁艺调任劳动街派出所警务指挥室,担任警务指挥长,成为全市首任126名最基层警务指挥长之一。

2015年9月份的一天深夜,某中心城区发生一起“双尸案”,嫌疑人受伤后逃逸。随即,市公安局向全市发布了协查通报,嫌疑人很可能在江岸或江汉辖区出没。考虑到嫌疑人有外伤,袁艺分析,他犯事后不敢去大医院,很可能会去小诊所包扎,于是袁艺向辖区内的所有社区民警发通知,留心片区内的小诊所。

果然,清晨民警就发现三合社区卫生室内有一男子特征和通报信息非常相似。袁艺让民警在旁守候,等支援力量到了再动手。民警就一直在旁蹲守。不久,增援的刑侦民警赶到,将嫌疑人抓获,此时,离案发不到9个小时。

看20遍视频盯出嫌疑人

2017年12月5日,市民张女士(化名)报警称,她骑着共享单车从三阳路地铁站到澳门路,却发现手机不见了。袁艺推算,张女士在三阳路地铁站时手机应该在。于是,袁艺从三阳路附近的监控开始查找。果然,张女士后面有个男子,偷了手机,坐上摩的走了。

袁艺沿着轨迹继续追。她将所有监控的位置都记住了,然后回来慢慢翻找。在同一时间段的一个视频看了20遍后,袁艺终于发现了嫌疑人。当天下午,民警将嫌疑人抓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