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器人大厨实现量产
2018-01-15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冀通讯员况毅)前天,青桐国际嘉年华在光谷资本大厦开幕并揭晓“2017年青桐十杰”,智能24H共享健身舱、会聊天的机器人厨师、空中漫步器悉数亮相。

某餐饮品牌品控总监说,专程过来了解炒菜、传菜机器人的功能和价格情况,想比较一下其与传统人力的成本。“现在餐饮服务员难找,薪酬一直在涨,商家压力太大。”这些创业公司展出的炒菜机器人更智能,能实现从食材到装盘全流程的智能化,还辅助以声控、面部识别等技术。

实际上,武汉餐饮业率先实施工资集体协商制以来,服务员工资已有3000-4000元,但流动性大、成本高等问题仍导致缺工。为招到足够的员工,不少餐饮企业都放宽条件,并对福利待遇进行提升。

智未来全自动炒菜机器人的创业团队介绍,迭代升级后的机器人厨师,不仅能做600多道佳肴,还“会聊天”,能听懂指令,最适合现场快炒+标准化餐饮连锁使用,一台机器人大厨3万元起步,劳动量抵得上5个厨师,至少可使用5年,目前已实现量产,将缓解缺工问题并降低人力成本。

除智能餐厨机器人,创业企业展出的智能化设备涉及生活各个方面。创始人付浩说,光谷广场首个智能24小时共享健身舱已投入使用,年内将完成在汉布局。

青桐汇是湖北创新创业平台的第一品牌。前天,“2017年青桐十杰”揭晓:ICE机摩人汪航、柔电科技解明、中科云华杨钢、启蒙听听卢布、一键生成张玙璠、治趣曾承、捷普瑞科技何征、铃空游戏黄岩、定制链苏超超、大件会梁夏十位来自武汉的创业者获此殊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