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研学旅行”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常态
2018-01-17 07:20:00 来源:汉网

1月11日,“研学旅行”主题研讨峰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召开。近十几所中小学校长等出席并参与此次研学旅行研讨峰会。此次研讨就研学旅行国家及地方政策解读、研学旅行方案探讨、研学教材开发及研学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商榷。

参会成员就研学旅行组织形式及研学旅行活动设计,研学导师培训体系设计展开深度的探讨。建立“馆、校、企”三位一体的研学矩阵,研学场馆、中小学校,企业单位之间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新局面。在教育日益多元化的时代,学校教育之外的研学旅行,科学素质教育越来越为家庭和社会接受,学校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心态,研学场馆和相关企业提供形式丰富的研学活动,使之成为教育新常态。

据了解,此次研学主题研讨峰会是“游品慧青少年科普实践服务平台”发起,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领头共同举办的首届“研学旅行”峰会,市教育局,市督学,市科协,以及近十几所中小学校长们,将“研学旅行”正式提上会议议程,拉开了研学旅行的新篇章,为今后中小学研学旅行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加强了学校、研学场馆与企业的联系。(记者杨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