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嘴站像迷宫?记者带你换乘走捷径
2018-01-17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开通试运营不久的轨道交通8号线,因其穿越长江,再次连起武昌汉口,深受地铁族喜欢.其岳家嘴站因面积大、结构独特,一些乘客若换乘时不注意观察标识,容易在站内“迷路”,多走冤枉路。1月16日,记者实地摸索后发现,在这儿换乘原来有“捷径”。

岳家嘴站为轨道交通4、8号线换乘站,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8号线站厅和4号线站台相连同在地下一层,地下二层为8号线站台,由于4号线站台为侧式站台,乘客不注意标识就容易走错方向。

跟着车头车尾换乘

昨天上午10时许,市民何先生夫妇俩从汉口坐地铁8号线到达岳家嘴站准备换乘4号线,前往东亭(往黄金口方向)看望亲戚。下车后从就近楼梯处上楼到达4号线站台,却发现这是往武汉火车站方向的。两人只好返回到8号线站台,按标识走到车尾处,见到有“4号线黄金口方向”的地贴上楼到达黄金口方向站台,前后花了3分钟。

而同样是从汉口乘8号线后转乘前往首义路的陈女士显然熟练多了。下车后直接走到车尾处上楼,就到达了4号线黄金口方站台,半分钟实现换乘。

记者根据岳家嘴站的站厅站台设计,发现换乘时,可根据列车的车头车尾方面,进行快速换乘。

车站提醒标识达300多个

“每次在武汉出行的交通方式基本上是地铁,坐8号线从黄浦路到达岳家嘴站只需12分钟,的确很方便。”何先生介绍,第一次来到岳家嘴换乘站,感觉有点晕,但通过地贴和吊挂标识指引,很快找到目的地,换乘比较方便。

据介绍,8号线开通后,运营方在车站设吊挂、墙贴、地贴等指引标识数量近300个,辅助乘客实现准确、快速换乘或出站,同时地贴颜色分别以4号线“芳草绿”和8号线“编钟青”的线路标识色作为底色,起到提醒效果。

8号线岳家嘴站换乘示意图

8号线(往金潭路方面)换乘4号线(黄金口方向),顺着车头走上楼

8号线(往梨园方面)换乘4号线(黄金口方向),顺着车尾走上楼

8号线(往金潭路方面)换乘4号线(武汉火车站方向),顺着车尾走上楼

8号线(往梨园方面)换乘4号线(武汉火车站方向),顺着车头走上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