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实现全覆盖
2018-01-17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昨天,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卫星、地面、无线、有线、移动、固定、电子、纸质等混合覆盖、优势互补、多元服务、功能齐全的全媒体传播覆盖体系。

我省深入实施重点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地面无线数字电视覆盖、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等公共服务工程建设,全省已基本实现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电影“月月看”、书屋“村村有”,全民阅读常态化,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有了较好保障。

优秀文化产品也有一张亮眼的成绩单。通过实施“8﹒20”精品工程,我省一批优秀出版物、影视剧分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新闻奖”等奖项。在去年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我省参与主创的电视剧《海棠依旧》、电影《血战湘江》、图书《雪祭》获奖,重大文化典藏工程——《荆楚文库》第一批83册图书正式出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