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小罗
2018-01-18 07:20:00 来源:汉网

如果说,当今足坛的王者是C罗和梅西。那么,小罗便是那个无私贡献了自己肩膀让梅罗站得更高的巨人。

这么说绝非牵强附会——插花脚传球,牛尾巴过人,在C罗的球技中,你可以很轻易地发现小罗独门绝招的痕迹;梅西更是小罗当年一手提携的小弟。梅西西甲处子进球正是出自小罗的助攻。而进球后,小罗将当年只有18岁的梅西扛上了肩头,现在看来,那是一个多么具有象征意义的定格!

闪亮的龅牙,披肩的卷发,灿烂的笑容……相比于其他巨星,小罗的伟大在于他的独一无二,无论是长相还是踢球风格。他的冠军可能拿得没别人多,但他的动作是最为写意飘逸的;他可能长得比别人都丑陋,但他的技巧却是最为美妙动人的。

单论足球技巧,小罗是足球史上为数不多能合理运用全身各个部位,各块肌肉的球员。他曾无数次用各种匪夷所思的传球或假动作,令对手和观众目眩神迷。有人评价说,梅西过人技术强,你知道他要怎么过你,但你就是来不及反应;而小罗的不同处是,你根本测不出他会以什么方式过你……现代足球充满了工业化气息,把许多天赋球员打造成了高精尖的战术机器,但小罗一直可贵的保持着源自巴西桑巴的灵感和艺术气质。别人保证效率,而他总能给你惊喜。

刚刚过去的2017年,足球星空上黯去了许多名字。而小罗的离去比那些人中的任何一个都更让人惆怅。以小罗的天赋,他本来有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只可惜他太过放纵自己,在夜店里透支了自己的精力。

足坛从此少了一位艺术大师,却多了一段永不褪色的传说。

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