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对丹顶鹤享受“包办婚姻”
2018-01-18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陈立云)昨天,3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在武汉动物园速配完婚。为防止近亲繁殖,园方只好给这3对“夫妻”包办了婚姻。

昨天上午,2名工作人员悄悄靠近一只雌性丹顶鹤,趁其不备将它抓住,抱它去和素未谋面的“新郎”见面。之后,又有2只雌性丹顶鹤相继抵达“新房”。3对“新人”经速配后,分别被送入用木制小屋做成的“洞房”。“婚房”被内湖包围,每个都有200平米,有水池、有亭子。为安全起见,园方在16日已用石灰粉给“婚房”消了毒。

该园总工程师高燕鸿说,虽然人工让丹顶鹤成功配对繁殖的几率较低,但通过攻克人工孵化、人工授精等技术难关,该园已连续三年成功繁殖丹顶鹤12只。现全园共有丹顶鹤49只。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发展现有种群,防止近亲“结婚”导致种群退化,同龄丹顶鹤之间的配对只有通过包办方式,“今年春季就有望育出丹顶鹤宝宝”。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