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一件聪明事
2018-02-07 07:21:00 来源:汉网

邓文博洪山外校四年级

想必大家都做过一件聪明事吧。你们可能是利用生活实际或科学道理做出来的。而我,是利用学来的奥数知识来战胜那些与我“势均力敌”的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我的好朋友夏海星一起到小区里的一块大草坪上玩耍,玩着玩着,夏海星突然发现了一块奇怪的大石头。他灵机一动,说:“我们来比赛吧!就比谁先把那块石头挪动,比赛规则是三局两胜。”夏海星本来就气壮如牛、身强体壮,而我,就只能白白看着他获胜。我本来是不想答应的,可他毕竟是我的好朋友啊!我无可奈何,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一开始,他以强大的力气把那块巨石推动了一点,而我,再怎么使劲也推不动那块巨石,就失掉了一局。第二局开始了,夏海星像一头牛一样向巨石推去,可他上局力气已经消耗掉了不少,所以只能毫无意义地用尽余下的力气。轮到我了,我吸取上一局的教训,不要横冲直撞,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我想了又想,突然,我想起了上奥数课时老师给我们看的杠杆原理的片段。可我没有杠杆怎么办?这时,我看见旁边竹林里有根倒下的老竹子,我灵机一动,跑过去把竹子捡起来,心里暗自高兴:哈哈,我有一根“铁杆”了!我高兴地向石头跑去,对准石头下面的空隙一叉,然后找来一根粗竹作为支点,接着,用力向下按。只见奇迹发生了:那块巨石慢慢升了起来,我把握好时机,等到那块巨石升到半空中就放手。巨石缓缓地升到了半空中,就在这时,我突然放手,只见巨石像一只被射中的小鸟一样降落在竹林中。夏海星早已被吓得目瞪口呆、呆若木鸡了。就这样,我战胜了夏海星,成为了获胜者。就是因为这件事,我不再软弱,每当我遇到困难,每当我感到沮丧,我不会退缩,我坚信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去战胜别人。

也许你们会因困难而退缩,也许你们会因沮丧而变得默默无闻,其实你只用动动脑,就可以战胜别人,做出一件聪明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