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病一年“被工作” 申请低保搁浅
2018-02-07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黄先生今年56岁,妻子黄女士58岁,他们原住汉口天门墩社区,现居住在东西湖一廉租房,平日里靠黄先生打零工维生。

黄先生说,他的妻子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肝肺脓肿等疾病。去年4月,妻子多症并发,医院曾下《病危通知书》。至今,黄女士在家卧床休养已近一年。去年年底,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黄先生提交了申请社会救助和办理低保的相关材料。

但在申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从去年11月起,黄女士在税务部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记录,已申报两次,每月缴税工资为3500元,纳税人名称是“武汉市嘉乐保洁有限公司”。因此,黄先生一家已不符合申请标准。

“我出门都困难,怎么去工作。”黄女士说,他们怀疑是有人冒用了她的身份信息。

昨天上午,记者陪黄先生夫妻前往二七税务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联系了涉事公司财务人员,要求对方次日到税务所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如这家公司确有冒用黄女士身份信息行为,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并为黄女士开具相关证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