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宜昌昨临时增开两趟动车
2018-02-07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孟立王琪)6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再次小幅攀升至22.7万人次。其中,武汉至宜昌间,旅客增幅超过50%。为此,铁路部门昨临时增开两趟汉口至宜昌东的动车,服务春运。今日上午,武汉铁路局和相关部门还将在武昌站组织开行至利川、十堰D5702、D5206次两趟“爱心专列”,为500多名在武汉务工人员提供出行便利。

昨日,记者从中铁武汉局集团获悉,当天该集团管内铁路共发送旅客50万人次,其中武汉三大火车站合计发送旅客22.7万人次。随着春节的临近,在汉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武汉至宜昌等地的短途客流猛增。为此,中铁武汉局集团在原有加开列车的基础上,2月6日临时再增开汉口—宜昌D5873/4次两趟动车,共新增2400多个席位。

同时,为让在汉务工人员顺利回家过年,武汉铁路局和相关部门今日上午还将在武昌站组织开行至利川、十堰D5702、D5206次两趟“爱心专列”,为500多名在武汉务工人员提供出行便利。

另据了解,今日17时57分,春运首列“夜行高铁”将驶出检修库,当职武汉至上海虹桥G4826次的运输任务。据介绍,武汉局集团公司从今起至春节前夕,每天将加开8趟至广州、上海、重庆等地的“夜行高铁”(其中含两趟动车),最大程度上缓解春运压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