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伢急着出世,3分钟忙坏一群大人
2018-02-08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昨晨,省妇幼妇产科大楼上演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妈妈从到达医院下车,到生下孩子仅仅用了3分钟时间,幸遇产科医生、物业人员联手施救,母子平安。

“现在回想起来都紧张不已。”同济物业经理李艳霞介绍,早上刚上班就在产科大楼侧门遇到一位上身穿羽绒服,下身仅穿内裤的孕妇被另一老人搀扶着下车。她料想一定是快生了,赶紧飞奔到电梯等候,并喊来物业人员帮忙。然而,孕妇因疼痛体力不支,三四名物业人员干脆将孕妇抬起,准备上电梯直奔产房。

谁知,刚抬孕妇来到电梯边,孩子就突然降生,随行人员赶紧接住并迅速脱衣将孩子裹好。听到人群呼喊,产科医生张欢赶紧过来一把接过孩子,接着指挥大家将产妇抬进电梯。

张欢紧急查看,见孩子呼吸、面色及哭声尚好,检查产妇胎盘也未娩出。电梯到7楼后,正值班的一众医生护士立即赶来支援,将产妇和孩子送进产房,为孩子处理脐带、助产妇胎盘娩出,并缝合产妇产道撕裂的伤口,急产下一个重6斤8两的男婴。经2个小时的观察,母子情况稳定。

据了解,孕妇7点49分在该院下车,7点52分生下孩子,整个过程仅3分钟。

(武汉晨报)

上一篇:周洋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下一篇:接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