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特斯拉将哼着小曲绕火星跑10亿年
2018-02-08 07:21:00 来源:汉网

“猎鹰重型”带着跑车首秀成功

红色特斯拉将哼着小曲

绕火星跑10亿年

据新华社电带着一辆红色特斯拉电动跑车,世界现役最强大重型运载火箭“猎鹰重型”6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升空,飞向遥远的火星。“猎鹰重型”具备进入地球同步轨道的能力和飞出地球之外的载人探索能力。研制“猎鹰重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被誉为“硅谷钢铁侠”。

运力仅次于登月火箭

“猎鹰重型”由3枚“猎鹰9”火箭捆绑而成,拥有27个发动机。

发射时可产生约227万千克的推力,相当于18架波音747飞机,能将64吨(相当于1架满载的波音737飞机)载荷送入近地轨道。

在历史上,只有上世纪的“土星5号”登月火箭的运力比“猎鹰重型”更强。

特斯拉将绕火星跑10亿年

红色特斯拉Roadster跑车上天,车上还会播放1969年戴维·鲍伊的经典歌曲《太空怪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公布的最新视频显示(如图),车上还坐了一个身着黑白色太空服、名为“Starman”的假人宇航员。他说,如果一切顺利,“猎鹰重型”将和跑车一起进入一个椭圆形轨道,绕着地球和火星循环运行,“我们预计它将在这个轨道上待上数亿年时间,甚至能超过10亿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