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穿着婚纱离场去“赶考”
2018-02-08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张春红郭菲)23岁的刘招弟是江夏舒安卫生院公共卫生医生,从事传染病管理与结核病管理。昨天是她大喜的日子,早上6时16分,她从娘家江西宜春高安市太阳镇坐上婚车出发,因雨雪堵车,417公里的路程足足跑了7个小时,13时32分才到达江夏舒安街婚礼现场。

婚典仪式正在进行,刘招弟的电话响了:“刚刚接到通知,武汉市公共卫生考核抽签抽到我们卫生院。我要在医院主持考核,不能来了,你好好享受你的婚礼!”院长韩洁对无法参加她的婚礼表示歉意。

“别人不知道资料在哪,对这块的工作也不熟悉,我马上就来!”来不及跟宾客打招呼,刘招弟跟丈夫简单解释了两句就跑了。10分钟后,她穿着婚纱出现在卫生院考核现场。打开资料柜,拿出舒安街传染病登记册、舒安街结核病档案等10几本资料。考核组的专家们按流程一一抽检了资料,进行检查和工作问答,档案规范,资料齐全,卫生院顺利通过了考核。

“我工作40多年,第一次碰到新娘子来参加公卫考核。”市公共卫生考核组的老专家握着刘招弟的手解释,今天碰巧抽签抽到了舒安街卫生院,并对她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